荣耀之界——记荣耀大陆上的一次全明星盛会【1-3】

很久以前发的,突然翻到了就仔细看了下改了下错字,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系列的_(:з」∠)_当初一口气写了三千字。


The Glory Of Wolrd

荣耀之界

记一次荣耀大陆上的全明星盛会【1-3】


略像西幻的异界架空

具体cp暂不透露



【1】

“咯吱——”

  “阁下?有何贵干?”半依在桌面上的叶修,盯着推门而入一身深绿色长袍戴着大尖帽的人,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笔。

  “叶修,好久不见。”来人抬起了头,露出了隐藏在宽帽檐的阴影下的脸,俊郎的脸庞却是有一双大小不太一样的眼睛,虽然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风度。

  “哟,这不是王大眼吗?跑我这来干嘛?”叶修一挑眉,却是没有露出半分惊讶的神情。

  “正事。”

  说着王杰希轻轻一挥手里的魔杖,顶端的宝石亮了一下,他略一欠身,施了一个法师礼,随即站直身体一伸手,仿佛探进了一个空间一般,出来时手里多了一个信封。

  “叶修先生,我谨代表微草魔法工会转交这封信给你,并代表微草邀请您前往参加今年的荣耀大陆全明星盛会。”王杰希上前两步将信件放在叶修桌面上,又两步退了回去。

  叶修顺势接过信件,正反看了一眼,浅绿色的信封正面是烫金的卡纳文,标明叶修收信,背面的开口处火漆印章上则是微草的标志

  “哦,这次主办上微草来着。怎么,邀请函不是一般让猫头鹰送来吗,还让你亲自跑?”叶修一边动手拆开信封,一边问。

  “这可不是全明星邀请函那么简单哟,再说你这尊大佛,也值得我亲自来啊。”王杰希神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。

  “噢?”叶修刚打开信封拿出一张折叠整齐的纸,同时一张银色的长条卡片掉了出来,“这是?”

  叶修将卡片拿到眼前,密布暗纹的卡片上只有寥寥数字:

  大陆历780年6月18日20:00

  微草城8号拍卖行

  期待您的光临

  叶修眯了眯眼睛,颇有一丝玩味地勾起嘴角:“传说中的八号拍卖行?这得是什么珍惜物件,哈?微草这次,非得要搞点大动静出来?”

  王杰希也低低地笑了一声,微微颔首使脸庞又重新隐回宽大帽檐所投射的阴影之后:“光是全明星,年年如此,岂不是太无聊了?”

  “interesting。”叶修从抽屉里拿出一支烟,划亮火柴点着烟,“拍卖会,都有哪些人?”

  “全明星的各位,各大势力首脑,联盟主席。”

  “哟,老冯也来掺和了?”

  “呵呵,冯主席对此可是很感兴趣的。”

  “你收拾一下,我去通知兴欣的苏沐橙和方锐,我们即刻启程。”王杰希说着一只手已经搭在了门把手上。

  “战队呢?”

  “你们先过去准备,盛会开始你们会汇合的。”

  “我没什么要带的,你快去快回,我在这等你。”

    “已经迫不及待了?”王杰希调侃了一句,“准备好就去门口吧。我派了人在那里等。”话音刚落王杰希就推门而出,脚步刚跨出去的瞬间,一道光芒闪过,整个人消失不见。

  “啧啧大魔法师就是叼,500米的距离都舍得用瞬移。”叶修不咸不淡地吐槽着,又抓起羽毛笔来在白纸上最后划拉了几道。折叠好装进信封也没有写收件人,然后一打响指:“笑笑,交给你了,快去快回。” 

  凭空出现的少年接过信件:“你只有每次跑腿的时候想得到我。”

  “废话那么多干嘛快去。”

  少年撇撇嘴手一划空间随即消失不见。

  “好了。”叶修拍拍手掸掸衣角上不存在的灰,走到墙边念了一句咒语,一把银色的伞显现出来,叶修拿起它往背后一插,抬步走出门朝着门口走去。



【2】

  来到门口时王杰希已经在那等着了,身边站着苏沐橙方锐和一个也是魔法师模样的年轻人。

  那个年轻人见到叶修也是上前一步施了个法师礼:“微草魔法师高英杰向您问好,叶修大师。”

  “叫叶修先生就好。”叶修摆摆手,随即脸上露出了些许惊讶的神情,转头对着王杰希说:“王杰希你给你宝贝徒弟喂啥了,上次见他还是12级这一瞧都快15级了。滥用魔药可是犯法的啊。”

  王杰希脸上是丝毫没有动容,对叶修的嘲讽抵御已经是max:“上次你见他已经是三年前了。再说你也不看看你们兴欣乔一帆,那孩子转型后提升速度比喝了魔药还恐怖。你是不是改造他过了?”

  “嘿嘿嘿哪的话改造人类我哪敢啊。”

  “你们能别扯了么,咱是不是该走了?”一旁的方锐忍不住打断了两人的谈话。

  “叙旧,叙旧。”叶修打着哈哈,看着空无一物的地方“咱这是要怎么去啊?不会是跑着吧?”

  “微草还没穷到那个地步。”王杰希拿着他的魔杖,从他那宽大的袍子中掏出了一张卷轴,“微草内部特供传送法阵卷轴,各位请集中注意力稳定心神以防头晕。”

  说着王杰希走到几人中间撕开了卷轴,一个魔法阵瞬间出现在几人脚下,光芒大盛之中几人身影渐渐模糊直至消失,再次出现时已经是站着微草魔法工会天台的定向魔法阵上。

————

  “各位,欢迎来到微草,下楼之后请出示您的邀请函,会有人为您安排休息的地方,安顿好了之后可以出去逛逛,微草魔法工会内部设施也可以凭一张邀请函随意进出,请耐心等待两天后的全明星盛会。在下还有急事,恕不奉陪,我们盛会上见。”

  说完王杰希又是一个欠身致意,一挥法杖再次消失在众人眼前。

  “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啊。”方锐吹着口哨,跳下了传送阵的高台,“难得来一次微草,咱们好好逛逛去?”

  “难得什么啊上个月总决赛才来过。”苏沐橙笑着,“不过也是,以前都是打比赛来的。这次是该好好玩玩。”

  “别太放松啊你们几个,又不是没见过世面。全明星你们几个来的还少?”叶修叼着烟来到了天台边缘,往下看去一片人山人海,正对着下方的微草广场上几个魔法师正在施法,把绚丽的魔法灯和各式各样的彩球彩带一齐挂在了四周的建筑物上,叶修接着说:“这次的全明星盛会,貌似会比以往更有趣。”

  “几位。”一直没开口的高英杰这时候出声了,“先随我去楼下吧,我会为你们安排住处。”

  “行啊,那就走吧。”

  “请跟我来。”

————

  是夜,繁星闪烁,不久前才陪苏沐橙方锐逛完夜市的叶修,在领着大包小包回到寝室没多久之后,又一个人来到了微草魔法工会的天台上。

  来到漫天星光之下,叶修一打响指, 黑暗中一个人影出现。

    “这是哪?”走出黑暗的少年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微草。”叶修回答道,“微草总部大楼楼顶,来这参加全明星。”

  “我就说平常他们怎么会放你进来。”君莫笑说着,“那你干嘛跑这来,在房间召唤我不就好了?还要在这里吹风。”他缩了缩脖子,即使是8月的酷暑,在微草这种靠近草原的地方,夜晚还是不免有些凉意。

  “反正你又不会生病。”叶修朝着早上刚传送过来的定向法阵走去,“他怎么说?”

  君莫笑双手抱头跟在叶修身后,回答道:“可以,并说有点意思。你说了什么?什么有意思?”

  “呵呵,既然办妥了。那就来借用一下这的定向法阵。魔法总部就是魔法总部,速度快空间稳定,比现成画法阵方便多了。”叶修没理君莫笑的问题,自顾自说着。

  “你就不能让他撕个卷轴吗?”君莫笑撇撇嘴。

  “哪有那个钱啊。”叶修想也不想的回答。

  “好吧。”君莫笑话锋一转有回到了先前的问题上继续追问,“到底什么有意思?”

  “全明星盛会和微草八号拍卖行的组合。没有意思吗?”叶修说道。

  “说不定只是哗众取宠呢?”君莫笑反问,

  “王杰希那种人,你认为?”叶修没有再多说,回头看了一眼君莫笑,“别吹风了,回去吧。”

  “行,你自己当心,有事叫我。”君莫笑也点点头,一个闪身消失不见。

  走上台阶来到法阵跟前,叶修抽出背后的千机伞。
就在他手刚摸到背后的伞柄时,面前的魔法阵突然亮了起来。叶修眼神一凌顿时迅速反应抽出千机伞来一抖,“咔哒”一声变成一柄长矛被握在手中,矛尖正对着光芒之中的那个人影。

  待光芒渐渐消退,一个熟悉的带着尖角魔法帽的男人出现在正中。

  “哦?特地来迎接我的?”王杰希看到眼前此景眉梢一挑,开口问道。

  


【3】

“诶呦是大眼儿啊。吓我一跳。”叶修在看清楚来人后也是微松口气,站直身体再一抖长矛,随机变成了原先的伞状态插到背后。

  “大半夜的不睡觉跑这来干嘛。”王杰希走下法阵盯着叶修。

  “我来这吹风,被沐橙他们拉着逛得头都晕了。”叶修回答着,“倒是你啊。我听你们的人说传送阵过了12点就停止运行了,你这带头违反规矩啊。”

  “他没告诉你法阵对于工会内部高层人员是无时间限制的吗?我只是一个去办事的会长。”王杰希淡淡地说道。

  “哦,那玩意他们哪会告诉我啊。”叶修笑的一脸真诚,“时间不早了王队赶紧回去休息吧。”

  王杰希瞥了一眼叶修:“你呢?”

  “我再吹会风。”

  “哄虚空阵鬼呢。”王杰希心中腹诽。嘴上却是换了种语气,“好吧,那不打扰了,您做您的事吧。夜安,叶修阁下。”说着抬了抬帽檐致意。

  “哪来这么客气啊王队,夜安。”

  王杰希再没看他径直朝着天台的门走去,却在推开门的瞬间回头看了一眼叶修,说道:“今夜天气真好,只是少了一抹明月,却也多了满天繁星。见到您很高兴,叶修阁下,告辞。”

  叶修还站在原地目送王杰希远去,待天台的门关上后好一会,叶修才转过身来重新面对传送法阵,他四周转了一圈后走到中央,抽出了身后的千机伞,撑开扇面形成盾形态,举过头顶念了一句咒语,有光芒从伞尖迸发,2米左右的天空处到地面一个半球形的防护罩就此撑开。

  这就是守护天使的圣盾术,既可以加持盾牌(伞面)上形成坚固的防护,也可以像这样指向性地形成一个保护罩,只是保护罩越大,就越薄弱。不过,这还有一个好处,就是圣盾术可以抵抗所有精神力方面的探测、监视和窃听,当然,这要根据双方的实力来进行衡量。

  以叶修这样的人物,即使是一个简单的圣盾术,也能够绝阻止大部分的侵扰了,至于有没有机械师机械追踪的小机器人,刚刚这不大的法阵四周一圈转下来,已经可以排除了。王杰希临走前的最后一句话提醒了他,毕竟是全明星盛会将近,小心一些总是好的。

  做好防护之后,叶修收拢伞面,举到胸前,口中高声念了一句咒语,随后将伞尖发出亮光的千机伞头朝下往地上一磕,触地瞬间传送法阵立刻迸发出光芒,传送法阵启动。只不过散发出来的光芒与原先普通的传送不同,因为这是一个逆向的传送魔法。

  传送魔法,都是由魔法阵作为基础,分正向和逆向。正向传送的主动权在传送人自己手里,而逆向传送则是有一些像召唤师的召唤术,只不过,逆向传送的决定权在被传送人那,且被传送人在传送法阵开启时并不知道目的地是哪,但被传送人可以自己选择是否进行传送,走进或离开出现传送法阵即可。
  逆向传送魔法的运行通常是以一样信物作为媒介,一样双方都留下精神烙印或是只有双方知晓存在的东西,就能建立传送通道,进行传送。

  两种传送魔法,运用的传送法阵也不同,这也是微草这个定向传送法阵的另一好处。原来的微草只是拥有正向传送的法阵,那是由第一代微草创建人留下的。而如今我们所看到的这个法阵则是经现任微草魔法工会会长,王杰希之手而改造的,将单向的法阵变成了双向的法阵。

  不过这改造法阵可不是一加一那么简单的,为了使两个法阵互不干扰又能使用同一个空间定点激活,王杰希当年也是花费了相当大的心思,毕竟自从微草初创到现在也有近300年了,改造这个法阵成功的,也只不过是王杰希一个人而已。

  

  某次微草主场的常规赛,兴欣全员经传送来到了微草,顺带谈起了双向法阵的话题。

  “如果那家伙不出事的话,这个法阵的改造,也轮不到王杰希。”

  “微草的东西怎么会让他下手?”魏琛摇摇头。

  “嘿,他那种人。这个是整个大陆历史最悠久,稳定性最高的几个法阵之一啊,他肯定会想尽办法把这个法阵拿来做实验。”

  “实验?你不是说他已经掌握了改造双向法阵的技术么?”

  “是啊,不过他会不会再添一点其他的东西,那就不好说喽。”

  “那你会不会?呃我是说,改造双向法阵 ”

  “我?我当然会啊,开玩笑,我也不见得比王杰希和那家伙差好不好。”

  “啧啧啧那可是三百年才有一个的天才,你早会了干嘛不给兴欣也修一个?”

  叶修听了这话倒是认真起来,他看着魏琛,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:“老魏啊,既然你也觉得咱们兴欣有一个双向传送法阵很拉轰的话,这样,你拨个款,一半就行了,也不是很多嘛你那么有钱。我立马给你弄一个出来。”

  一旁的魏琛听了咽了一口口水,又强撑着继续问下去:“咳,呃……不是很多……是多少?”

  “唔……所有材料不记稀有程度的话,全部算起来一半差不多这个数。”叶修比了一个数字。

  “两……两百万?”

  “再加个零。”

  “我*你*!你把我卖了得了!”魏琛一下跳脚,这一半的钱就要花掉他全部身家,嗯,还不够 。

  “呵呵。”叶修翻了个白眼,“没有钱啊,那是万万不能的啊。”

  “微草真**有钱。”魏琛也叹了口气。

  “比你想象得有钱,你与其想在钱上边显摆,不如多赢他们几局。”

  “欸那你不是说你们以前很穷么?他哪有钱改造法阵啊?”

  “我们有材料啊。四处奔波的时候,多少收集到一
些,积少成多,也就有了。”

  “那你们咋不靠卖着这些稀有材料赚……噢,好吧,好吧。”

  魏琛没有说下去,到了这个份上,也不用说下去,树大招风,谁都知道的。

 此刻叶修启动了逆向传送,随后站到了法阵的边缘等待,一阵光芒之中,一个人影渐渐显现出来,他笑着对着叶修打了一个招呼:“嗨,叶修。别来无恙。”




喜欢就点个红心或是蓝手叭!爱你们么么扎!

欢迎订阅我和tag:荣耀之界

 
评论(2)
热度(16)
© Janinse·Lily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