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索喻】 来自心间 (2)

(2)

“我也要去!”

  “不行,你待着房间里等我。”

  出门前索克萨尔执意要跟着喻文州一起,他撑双手撑在门板上将喻文州整个笼在双臂间,大有一副你不让我跟着我就不让你走了的架势。

  “我不会给你造成困扰的。我会隐身,就待在角落里,你可以不用注意我。做账号卡的时候你天天把我带在身边,现在就忍心把我关在房间里吗!!会抑郁症的你知不知道!”

  ……我没有你这样的账号卡。喻文州感觉这人设彻底崩了。

  低头扫了一眼腕表,已经七点半了,八点半是蓝雨训练开始的时间,而身为队长的他习惯八点就到,更何况他还要去食堂吃早饭,再不出门,可就来不及了。

  无奈之下,喻文州也败下阵来,他抬头打量了一下索克萨尔,这人穿上法袍拿上法杖后跟从屏幕里出来的没什么两样,衣摆长长的拖到脚跟,一低头发丝就能把眼睛挡起来,手指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两个戒指,脖子上的挂坠垂到胸口,正微微散发着紫芒。平时在游戏里一件件耗费心血,看上去那么威风凛凛的银装,一摆到现实里来就显得格外招摇累赘。

  这样一个超还原的cosplay跟在身边……瞎子都会注意到吧。

  喻文州皱了皱眉,对他说:“跟着我可以,你把衣服换一下。”

  索克萨尔一愣,看了看自己身上无比熟悉的繁重衣物,再低头看了看喻文州的队服三件套,不由得笑出声来:“哇,这可是银装,说脱就脱的吗。”

  “太招摇了,反正你在这里也用不上。”喻文州知道他已经答应,从对方已经松了的手臂里钻出来,打开自己的衣柜给人拿衣服。

“噢~文州喜欢低调。”

  十一月的广州还是有些寒意的,喻文州拿了一件高领毛衣一件长裤给他,本想再拿一件休闲外衣给他,一只手却从他的背后伸向了衣柜。

  “我想穿这个。”索克萨尔说,手里拿着的是蓝雨战队的秋季厚外套,对上喻文州回过头来的眼神,他笑了笑,“我也是蓝雨的一员啊,喻队。”

  喻文州也没反对,就见着索克萨尔开始脱,那些一件件精致的装备都交递到了他手上,分量十足,可沉。

  索克萨尔是布甲精通,负重算轻的了,喻文州低头看着手里的衣物,回想着账号卡的属性面板,这要是换个板甲职业,这一套不得重死……

  “这还真是,一身轻松啊。”索克萨尔的出声打断了喻文州的胡思乱想,那人从头到脚已经变成了现代风……除了一头耀眼的银发。

  为什么要搞银发,杀马特吗……喻文州惊觉自己竟然在吐槽游戏设定,赶紧删除了这个想法,对索克萨尔说:“头发也扎起来吧?”

  “噢……”索克萨尔从善如流,手掌一伸一抓一条黑色的带子就出现在了他的手里,并将头发高高地扎了起来。

  “这是束缚术的带子。”索克萨尔解释着法术技能的一百零八种妙用,晃了晃脑袋后长长的高马尾,“怎么样?”

  索克萨尔苍白而英俊的面庞这下完完全全地暴露了出来,少了几分术士的阴暗邪魅,额前几簇碎发配合上他的笑容显得有些阳光。明明放在显示器上只是普普通通的平板系统脸,也不知怎么的现实化之后却显得格外立体生动,颧骨如刀削,眉眼如墨画。

  这画风转换得太快,也可能是索克萨尔过于好看,喻文州也忍不住多盯了他几眼:“都快认不出是索克萨尔了。”他笑道。

  “走吧?”索克萨尔歪歪头说。

  “走。”

  离开房间后索克萨尔就不见了人影,喻文州顿时四下环顾张望一圈,便感觉手突然被人握住,“我就在你身边。”索克萨尔的声音传来,喻文州莫名觉得安心了一些。

  隐身与空气的索克萨尔勾了勾嘴角,和喻文州并肩朝前走去。

  黄少天发现今天的喻文州有点心不在焉,他好几次发现喻文州张望着房间的角落,像是在走神。可看他今天状态却是奇佳,不仅看起来心情不错脸色好了很多,操作训练也比平时上了一个台阶。

  “哎队长,你今天好像蛮有精神的嘛,是终于肯听我的意见早点回去休息了?”午饭时,黄少天坐在了喻文州旁边,借机随口问了一句。

  “嗯?”喻文州闻言抬起头来,“是啊,昨天睡了个好觉,精神好了很多。”

  “噢那挺好,我真的觉得你最近太累了,你得找机会给自己放个假调整状态啊。”

  “嗯。过段时间。”

  “你最近是有什么心事吗?我看到你上午有在走神欸。”

  喻文州筷子一顿,想到昨天才刚出现,现在就在这空间某一处的人。如果自己的账号卡出现在身边也算心事的话……他心里苦笑了一下,战队的事就已经让他焦头烂额了,关于索克萨尔的事完全还没来得及思考,这个突发的神奇事件,对方算不算是人都无从下手,是福是祸更无从计议……

  “队长?队长?”黄少天举着筷子在喻文州眼前挥了挥,“队长你又走神了!什么事啊搞得你吃个饭你也能走神?”

  “不好意思少天。”喻文州回过神来,抱歉地潮黄少天笑笑,“最近太忙了,事情太多想着想着就走神了,我没问题的,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 “噢……”黄少天瞧着喻文州的脸,转了转眼睛,“你我是放心的,不过你有问题随时可以找我来商量,好歹我也是个副队啊这么多活不能让你一个人扛……”

  先处理好战队的事吧。喻文州心里叹了口气,又将筷子提了起来。

  今天蓝雨晚饭后的安排是下一场对微草的战术布置,预定两个小时,结束时已经接近九点了。队员们从会议室门口鱼贯而出,喻文州却还坐在位子上整理文件,本还有两个要点没有提,他却没有再拖下去。蓝雨的队员们虽习惯并配合着他,但每个人脸上的疲态都是看得见的。

  这一个月蓝雨的赛程可谓是地狱之旅,搞得他们全员上下基本身心俱疲。先是客场挑战霸图,再是主场迎战百花,上一周刚去了h市跟嘉世打了个难解难分,这个月的最后一周,他们即将迎来本赛季气势汹汹的微草。
  
  好在下个月开始合他们交手的便是联盟中下游的几支小战队,但再此之前却丝毫放松不得。喻文州这个赛季接手蓝雨以来,这是第一次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安排,各种重担倾压之下,他虽领着蓝雨以不错的成绩挺到了现在,但在喻文州自己看来,还是奇迹的成分居多。

  以后的路怎么走啊。重担之下的喻文州,心里重重担忧,有的时候也看不到光了。

  “想什么呢?”索克萨尔把喻文州盖在脸上的笔记本拿掉,对上了一双空洞洞的眸子。

  看到眼前突然出现的一双幽蓝眼睛,喻文州下意识一抖,一瞬间那毫无防备的表情荡然无存。

  “吓到你了?抱歉。”索克萨尔看到他这幅样子,好整以暇地勾了勾唇角,“人都走光了,你难道想在这里待一晚上吗?”

  喻文州看清了眼前的人后,表情再次柔软了些许,也许他自己并未察觉。他伸了个懒腰坐起身来,有些无奈地看了看眼前摊开的一堆资料:“我还得整理一些东西,明天要用。”

  索克萨尔却几步走上前来,“啪”地合上他面前的文件夹,在喻文州抬头质问地看着他之前,先颇不以为然地开口了:“这些还用的上?这是常规赛又不是总决赛。你刚刚布置的我都有听,不出意外足够对付微草了,出了意外你现在也预料不到。”

  “你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好好休息恢复精力,你也知道这场比赛赛点在你身上吧?被抓住就完蛋。”索克萨尔一边说着,一边开始整理喻文州的东西,“你知道你现在状态有多差吗?昨晚给你补的那点全耗完了。你要是因为劳累发挥失常,赛场上被提前一波带走了,你做的这些战术都白费了。”

  他将喻文州的文件夹电脑笔记本收成一摞往胳膊底下一夹,回头看了眼默默看着他收东西没出声的喻文州:“放轻松点。”

  “我想多做点准备……”喻文州用力闭了闭眼。

  “你要相信自己。”索克萨尔一挥手将门窗都关上,“走了,回去洗洗睡觉。”

  “索克。”喻文州还坐着没起来,他半眯着眼睛仰靠在椅背上,目光斜转看向索克萨尔,“这场比赛打完了,让我了解一下你吧。”

  索克萨尔顿了一下,伸手将喻文州拉了起来,顺势揽到怀里,在他耳根处亲吻了一下:“嗯,悉听尊便。”

  会议室里的灯灭了。

  
  

 
评论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Janinse·Lily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