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叶】温热(3) 吸血鬼paro


(3)
(喻·心脏·老流氓·文州上线)

  喻文州做了个梦。

  他梦见梦里有个人,他正在对着那个人画画,那个人坐在椅子上却不老实,经常跟他搭话聊天,时不时会笑,笑起来很好看。

  是谁呢?梦里的那个人,脸庞模糊不清,声音也辨别不出。

  只有那个场景,有点熟悉。房间里一片昏暗,只有那个人坐在透过窗户的阳光里,很温暖。

  是……谁呢?

  然后,喻文州仿佛听到了门开启的声音,带着很美妙的鲜血气息。于是,他醒了。

  睁开眼,他便看到了叶修。一如刚才的梦境,沐浴着夕阳,那些仿佛丝绒一样的光线将他包裹,熠熠生辉,却不至于刺眼,温暖异常。

  叶修转过脸来,便看见床上的喻文州正支起身子看着他,眼眸微眯,瞳色隐隐泛红。他愣了一下,刚睡醒的喻文州浑身的气场有些锐利,表情也不如一般温和。只是简单的一个扫视,便叫叶修感到一股寒意。

  叶修“唰”一下将窗帘拉上,带着些抱歉的语气说:“不好意思啊。不由自主地,想见见阳光。”

  喻文州没理他,似乎起床气随阳光的消失减轻了一些,他又放下身子重新躺回床上,只是一双眼睛仍然注视着叶修。

  在只剩下不甚明亮的烛光照明下,喻文州那双湛蓝的眼睛微微泛着些血红,两种颜色的碰撞形成了迷人的紫色。不同于平时深沉的湛蓝又或是欲望带来的艳丽的血红,这紫色看起来通透又清澈,像极了一块无暇的水晶。

  叶修就这样和喻文州对视着——说是对视,其实只是盯着看他的眼睛看。直到好像恍惚间听到喻文州说了一声“过来”,鬼使神差地走到跟前了才反应过来。

  然而却没有做出反应的机会了。

  喻文州一伸手,一把将走到床边的叶修拉向自己,叶修便不受控制地朝着床面跌落——却是落进了一个冰冷的怀抱。
 
  下一秒柔软和冰冷的触感一齐反馈到大脑,上身也是被牢牢禁锢锢在了怀里。

  叶修感觉到喻文州在耳边吐气,好似没有温度的风拂过耳畔,却能带来一阵战栗。他的发丝也挤进了脖颈间摩擦着皮肤,一片令人胆寒的触感。

  “一觉醒来觉得更饿了。”喻文州说着,声音低沉,“我是不是可以进餐了?”

  叶修此刻有点紧张,手心里不停渗出汗液,却又被紧贴着的这个吸血鬼汲取着体温,逐渐变得一样冰冷起来。

  “会不会很疼?”他深知无法逃脱,想要故作镇定在语气中带一点笑意,却弄巧成拙成了恐惧的颤音。

  “你放心。”喻文州一声轻笑,“一点都不疼的。”

  “喂就不能在其他地方么……脖子——啊!”什么冰凉的触感贴上皮肤,叶修禁不住一个颤抖。
 
  “放轻松点。”喻文州说,“一紧张,味道就没有那么好了。”

  我管你啊!  叶修心中腹诽,但意外的,被这么一说,感觉没有那么害怕了。

  他感觉到喻文州的唇瓣正贴着他的肌肤游曳,冰凉柔软的触感划过让人脊背发麻。叶修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却被准确地捕捉到,颈后一块软肉一下子被叼住,舌头伸出在那里铺上一层湿滑。

  喻文州轻声开口:“我开动了。”

  叶修不由得眯起眼睛,颈部传来尖锐抵上的刺激,稍稍停了一下,便一下子刺入。但并没有皮肤被刺穿应有的痛感,也感觉不到什么血液的流逝。只是脖颈那一块酥酥麻麻的,渐渐这种酥麻扩散到全身,使人失去了力气放弃抵抗,甚至脑袋里一片空白。

  虽说是暂时丧失了思考能力,眼前却开始浮现一些画面。叶修看到了喻文州,他与一个看不清模样的人的相处在眼前如走马灯式上映,他们一起聊天,在图书室。喻文州还对着他画画,那个人坐在暖光里,喻文州在画架后笑得挺开心……两人相处融洽有说有笑,却不知为什么有一种熟悉感。

  并且,恢复意识之前,叶修看到的是喻文州失声痛哭的画面。

  为什么呢……

  喻文州收回尖牙,舔了舔皮肤上的伤口,于是那处伤口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修复,最后只留下两个深色的印记,像吻痕一样。

  伸手去抚慰叶修的发顶,渐渐将怀抱放松下来把软成一摊的人拥在臂弯里。调整了一下姿势,喻文州摸了摸叶修的脸颊,看着他依旧放空的双眸,打了个响指:

  “还没回神吗?”

  “唔……”叶修眨了眨眼,眼光闪了闪,“那个人……他怎么了?”

  “什么?”喻文州一愣,有些莫名其妙。

  “就是我刚刚看见的。你和一个人相处的画面,你们看起来相处得不错,但是后来我看到你一个人哭了,可伤心。”

  “嗯?”喻文州想了想,解释道,“你刚刚看到的,应该是我的记忆。说是记忆,时间太久了很多事情我也记不清楚了。作为向供养者所求血液的交换,吸血鬼吸血时自身的一些记忆会被供养者接收。”

  叶修一挑眉:“那岂不是你们的秘密很容易会被供养者得知?”

  喻文州笑了笑,他的嘴唇不知道是不是刚沾染过鲜血的原因,显得充满血色,饱满软润,轻勾唇角时的弧度甚是好看。并且,那张惨容好像也没有其他时候那么惨白渗人,反而透出一股子略微红润生气,看起来简直是一位英俊不凡绅士。只听他开口不疾不徐:“是的。但是对于吸血鬼来说,不因为捕食留下后患是必修课。要么是签订契约,要么……”

  “杀人灭口?”叶修接话。

  “当然。”喻文州似乎心情也因为进食一下子变好,说话语气比先前轻快了不少,“嗯,看起来你没什么不良反应。怎么样,我说的没错吧,不疼的,甚至——”

  他又凑过头来,在刚咬过的另一边磨蹭着:“甚至,听说还会有些许快感呢。”

  “打住打住——”叶修忙伸出手来推搡,按住喻文州的头想把他往外拨。

  喻文州也适时停了动作,一副笑眯眯:“放心好了,我摄取的量不会影响你的健康。另外,我昨天休息得比较晚,熬了会日你又把我吵醒,可不能不让我再睡一会啊。”

  叶修嘴角一抽,动了动想离开喻文州的怀抱:“你请自便,先,先放开我。”

  “不不不,怎么能牺牲你的休息时间,你伤还没好。”喻文州仍是一副温言软语,却不动声色地加大力道收紧手臂,将叶修圈得更近了一些,“也算是补偿我一下吧,再陪我睡一会。”

  “……”挣扎了一番并不见喻文州有想放他走的意思,叶修认命般放松下来,“好吧,先说好,不准在我睡着的时候吸血。”

  喻文州从善如流:“当然。”说着拉起被子将叶修包裹,“晚安,做个好梦。”

  “晚安……”

 
  于是,身体处在修复期的叶修真的睡着了。

  于是,叶修也不知道,喻文州盯着他看了一夜,黎明前夕才装模作样去书房的。

 

 
评论(3)
热度(22)
© Janinse·Lily|Powered by LOFTER